close

剛來荷蘭的第二天,雖然已經六月初,但氣溫只有17度,當下想說假掰一下完美嬌妻來煮個白菜滷,殊不知沒有雞湯塊,我什麼都不是後來我把失敗的白菜滷藏在冰箱,想說待黃道吉日再拿出去丟,但當天晚餐過後

小熊:你昨天不是說要把煮好的肉湯加白菜,怎麼都沒看到???

我說:有阿,但煮得不好喝,我就把它放在冰箱裡。

報告完失敗作品的心路歷程,小熊安慰我應該只是少了調味,他可以再幫我煮煮看,也許白菜滷能起死回生,我也樂得把燙手山芋往外拋,立馬把湯從冰箱深處挖出來。

結果小熊站在瓦斯爐前東撈西撈三分鐘後,一臉困惑???

小熊:我記得昨天煮肉湯時我有放排骨,怎麼骨頭都不見了,只剩一點點肉?!

我說:歐,因為湯一直煮出泡泡,我覺得太髒了,加白菜時我就把排骨丟掉,但我有把肉切下來,很乖吧!! (太白癡了,字體自動縮小)

小熊:What? The soup's spirit is the BONE!!(什麼湯的靈魂就是骨頭燉出來的啊!!)

現在回想,真不知煮湯時我是發什麼瘋,沒煮過湯好歹也喝過湯,居然把骨頭丟掉….只能說每個人,包括我自己,都有愚蠢透頂的時候,正因為如此,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次被原諒的權利。” (台詞來自電影小時代2:青木時代,雖然沒像裡面演得那麼嚴重,但這個時刻說出來特別有感。)

影片請上Youtube觀看小時代 2 顧里片段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ny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