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png  

西荷花船遊行(Varend Corso Westland)1998年為了紀念Poeldijk 城鎮800週年,而將原本就有的花卉遊行跟船巡遊結合在一起。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,2014的是全速前進 (Op volle toeren)”,靈感來自荷蘭有名的音樂性電視節目,還細分為四個小主題:60/70年代、80年代荷蘭流行樂、當代荷蘭Hiphop、荷蘭語相關的單詞或短語。花船遊行為期三天(8/1-8/3),主要經過的城市有MaassluisVlaardingenDen Haag(海牙)Delft(台夫特)

有些船根本沒有照著主題在走,但每艘船都會放音樂或演奏樂器,船上也會有人跳舞(辣妹與阿嬤參半,小熊偏心都只照辣妹的照片=..=)

 2.1.png 2.png 3.png  

途中也會穿插一些募款小船,小熊看到後說:他好可憐歐,這種事應該叫辣妹來,才會有人捐錢啊! 你看大家都不理他….

4.png  

看到藍色小精靈(The Smurfs),我還以為它是荷蘭的卡通,但其實它是比利時漫畫家的作品,不過”Smurf”這個字是由法語 “Schtroumpf(藍精靈)”翻譯過來的荷蘭語,可見這隊用心良苦,有符合這次遊行的第四小主題:荷蘭語相關的單詞或短語,GOOD!!
5.png  

荷蘭人非常的含蓄,看到裝飾特別用心的頂多掌聲鼓勵,讓我非常想念台灣電子花車演出時台下搖落!搖落!”的歡呼聲。

6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ny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