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人家說:為人母方知父母恩;不用到媽媽,光是當人妻,我就想下跪膜拜我家萬世偉大的母親。記憶中,小時候只要說出通關密語:麻麻,我回來了! 就可以進入一塵不染的樣品屋(我現在還是很納悶我媽到底怎麼打掃的,可以讓家裡這麼乾淨),還有豐盛的晚餐,切好的水果,洗好燙好的衣服,現在想想好像在住飯店,太夢幻了。

 

       老實說,我是個懶散人妻(媽媽看到的話,請不要生氣),曾經為了逃避家事,偷偷欺負小熊..某天我把洗碗的橡膠手套拿去清廚房牆壁油汙後,因為怕還有清潔劑附著就把手套丟掉。當天就光明正大的以 “洗碗沒有用手套會很傷手”  的理由,請小熊去洗碗。

 

小熊洗到第二天晚上時,突然說:我記得妳在妳家洗碗也沒有用手套阿?! (完蛋,被抓包了…)

 

我只好說:家裡不常洗,但現在天天都要洗,我怕洗完手很粗,還要花你的錢買護手霜保養…(如此替家庭經濟著想的理由,讓無法反駁的小熊立馬出門買了新的橡膠手套回來。)

 

       書讀得好有獎學金,工作勤勞有年終獎金,無緣無故要做家事,真地很缺乏動力。我甚至跟小熊提議:我們可不可以有個表,如果我每天有把家事做好,你就給我一個蘋果,如果我累積100個蘋果,改天去義大利你就買個禮物送我,小熊聽了完全無語…

後來小熊便發明 “Happy Wife, Happy Life (快樂太太,開心生活)”之類的佳詞美句,其中我最愛的是 “The Best Wife of The Year(年度最佳嬌妻)”,每次聽到都像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。 

 

       為了維持年度最佳嬌妻頭銜,週末烤了香蕉蛋糕犒賞小熊,得到五顆星的評價,雖無法確認是真心話還是盲目地按讚(我有問過他看得懂我的網誌嗎? 小熊說:看不懂,但我知道按讚絕對不會錯...),但我會再接再厲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ny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